
过年的小学日记
一天又结束了,相信你有很多感悟吧,不如趁现在好好写一篇日记。日记写什么内容才新颖、丰富呢?下面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过年的小学日记,仅供参考,大家一起来看看吧。
过年的小学日记1大年初一早上,我帮妈妈把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子,弟弟就嚷嚷开了:“快吃,看谁能吃到钱。”
原先,我们当地有个风俗,除夕的晚上包饺子,然后有几个饺子里要包一枚硬币。大年初一,谁吃到“有硬币”的饺子,谁的运气就好。我们开始吃饺子。刚吃了几个,爸爸就吃出一枚硬币。我们异口同声地说:“恭喜发财!”
“还有一枚硬币,看谁能吃到。”爸爸得意地说。
我默默的祷告:“硬币,来吧!”边祷告边咬了一口饺子,然后觉得里面很硬。“我吃到钱了!”我不由自主的叫出了声。
“我今年的学习成绩又不好了。姐姐今年准能得到‘三好学生’奖状。”弟弟既羡慕又遗憾的说。
“这但是是巧合而已。成绩的好坏靠自己,就是吃到钱,然后自己不努力学习,成绩也不会好。你姐姐勤奋好学,每次考试都是第一名。你如果向姐姐学习,成绩自然会好的。”爸爸把硬币放到弟弟手里,之后说:“我发财,供你上学。”全家都哈哈大笑。
过年的小学日记2这天是大年初一。
早上起来,我听爸爸妈妈说要去三爷爷家。可我不想去,想陪好好玩,我哭着告诉妈妈:“我不去,我不去!”妈妈说这天不在三爷爷家吃饭了。我高兴得很。
我们在二姑家吃完早饭就 ……此处隐藏3489个字……子,看着春节联欢晚会,房外不时传来一阵阵爆竹声,我兴奋得一点困意也没有。午夜十二点的时候,我和爷爷一起去放鞭炮,鞭炮声非常响,各种各样,五彩十色的烟花爆竹点亮了整个夜空,原来,欢乐的人们都在用烟花和爆竹声传递着美好的心愿和祝福。
我喜欢过新年,因为每年这个时候爸爸妈妈都能陪伴在我身边,而且我又长大了一岁。
过年的小学日记14过年,我们在外婆家吃晚饭,我妞妞就到楼上玩游戏。不一会儿,妈妈、爸爸在楼下叫:“放鞭炮,书妍,快下来看呀!”我赶紧跑下来去看。舅舅拿着一个很大的长方体的烟花,放在路边,用打火机点燃导线后,舅舅急忙跑到家门口。一会儿,烟花就冲出来。“砰——砰”,飞到天上去。天上出现一朵五彩花,闪闪发亮,一会儿又消失。“砰”一声又飞上天空。我妞妞看得一边叫一边跳。
这时到处都在放烟花。天空上到处是闪闪的烟花,这夜晚的天空好美呀!小朋友,你们有没有放鞭炮,记住要多买鞭炮放呀,这样过年就很热闹。
过年的小学日记15人人心中都有一个“盼”字,也都有自己盼望的事,而我则盼望着过春节。
我期盼春节,春节的街市是最热闹的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,人们欢声笑语。街旁有卖各式对联的,有卖各种鞭炮的,还有卖红灯笼的。超市里大人们忙着购买年货,孩子们挑选着自己喜爱的礼物。街市上人来人往,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地笑容。
我期盼春节的饭菜是最香的。放过鞭炮,大家开始吃年 夜 饭。我们姐弟几个都是“肉食动物”,看见哪烧得油汪汪的鸡、鱼、肉,都忍不住举起筷子,奶奶看得眉开眼笑,连声问:“好吃吗,好吃吗”?“好吃”尽享美味佳肴,互道新年祝福,真是其乐融融啊!
我期盼春节,春节时新的开始。新的一年,我又长大了一岁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