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第一次做饭日记10篇
一天的时间即将结束了,这一天里,有没有哪件事或某个人触动到我们呢?让我们今天做个总结,写一篇日记吧。日记写什么内容才新颖、丰富呢?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第一次做饭日记,欢迎阅读,希望大家能够喜欢。
第一次做饭日记1星期天,是我最喜欢的日子,因为我可以尝到老妈给我做的拿手好菜。可以尽情的睡到自然醒,还可以无限制的看电视,玩手机……总之,太多的可以,太多的不会。啊,那么美好
突然,在熟睡的我,听见了老妈叫我的名字,我还以为出了什么事,赶忙起床,到了厨房才知道,老妈居然让我学做饭,老妈还说是锻炼我的自力更生的能力,分明是不想做饭。
在我的巨大威严下,但是老妈还是无动于衷,我见没法多了,只能硬着头皮去做了。刚开始,我一直很顺利,我先把锅热了一下,再到后面,我就不知道怎么做了,老妈很细心的教我,说:“接下来,你先往锅里倒一些油,再把我切好的土豆片放进锅里炒一下,当我把土豆片放进锅里的时候,油瞬间炸了看来。把我吓了一跳,妈妈让我过来,怕油炸到我,她来炒就可以了,然后让我来放调料,先放盐,我拿起勺子弄了一大勺子盐,妈妈说不够,于是我又弄了一大勺子盐放进去,妈妈说这样够了,然后我很“熟练”的拿起酱油往锅里一到,黄黄的土豆片变得黑乎乎的,于是一盘美味的土豆片就诞生了。妈妈说:“你这是第一次做饭,做成这样就不错了,以后还来!“什么,以后还来,妈妈饶过我吧!”
这一次做饭,真让我感慨万分,如 ……此处隐藏4381个字……只有几位同学去玩了玩,他们在桥上一跳一跳的,吓得桥下看着的同学目瞪口呆,可真是调皮啊!
时间过的真快,一转眼就要说再见了,我们向三国城挥手告别:“再——见——了三国城,希望我们再次重逢”。夕阳夕下,同学们头上的汗,依然挂满额头。
第一次做饭日记10从我入学到现在,我经历过许多第一次,如第一次考试,第一次获奖,第一次上网,第一次……然而,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煮饭,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就合不拢嘴。
这是一个星期天,我爸爸、妈妈不在家,我想我从来没有帮妈妈做过家务活,这回可是一个好机会,就煮一锅饭吧,给爸妈露一手,让他们高兴高兴。
说干就干,我先掏了一锅米。听妈妈说过,煮饭之前要先洗2至3次米,我就学着妈妈的样子洗起米来。但每洗一次米,就有一些“小淘气”顺着水“逃走”,因此,洗完米,米就少了三分之一。我把洗好的米倒进了电饭锅,插上电源,自个儿去网上冲浪了。
正在我冲得起劲时,不知从哪儿传来了“劈里啪啦”的声音。我循声找去,发现是从厨房间里传来的,我立马想到了那锅饭,揭开锅盖一看,啊,天哪,这是我煮的饭吗?颜色又黑又黄,尝了一下,“呸”硬的像一些小石子。这可怎么办呢?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。不知如何是好。正当我发愁时,爸妈回来了。妈妈问我:“行健你在干什么呀?”我吞吞吐吐地说:“我……我……做……做……”“咦,什么味道啊?”妈妈警觉地问,边问边和爸爸一起来到了厨房,一看,全明白了,“哈哈哈……”地笑了起来,把本来就爱笑得妈妈笑得眼泪都出来了,爸爸也被笑得弯下了腰。后来我才知道,是因为我煮饭之前忘了给锅里加水,才会烧成这样。
我想:无能做什么事只有仔细观察,虚心学习才会成功。这不?“煮”下面还有四点水呢 ?



